IT回首路(29)

回憶踏入IT的點點滴滴(29)
話說~~離剛前一家公司後,朋友過了約1個多月也離開,隨即就到外商公司當IT大約我在日商一年,朋友就問我要步要過去幫忙。

 

當然薪資部分比現在高,在日商卻比在飯店少,所以我想了一下也就過去了因為在日商,我跟老闆說至少在一位工程師,但是要不到,聽說我離職後很快就有兩位,最近還聽到原來的總務轉MIS我心想,[林北]當時已經做MIS 5-6年,結果他們隨便一個總務就轉MIS這樣好嗎,還好我已經離開。

到了新公司因為是外商的關係總部在英國,所以網域架構下我們只有OU及local管理員權限
當然到新公司我還是一樣,先了解所有用戶端的設定等等東西,約3個月搞定,再來就是了解AD,exchange 2003 cluster,fileserver,vmware,網路等等,當然有朋友帶比較快入門。

很快一年快過,尾牙來臨前夕,HR都會要個部門提名參選人,獎項有很多,也包含新人獎。當HR募集到名單後,發通知給所有員工投票選新人獎時,我竟然在參選人中,我隨即幹譙我朋友,幹嘛幫我報名,他說沒有。結果查了一下是別的同事提名….
還被HR用V8受訪參選人(人生第一次),後來靠真的當選當年[最佳新人]…

在公司第二年,有去教育訓練中心上RHCE,也順利考到5.0證照,後來因為公司環境是vmware,且之前IT又給我搞一堆不同版本
Vmware esxi,Vmware Server ,Vmware workstation,真是鳥蛋,但是我也沒辦法當年vmware我不熟,我想上課又太貴。我只能保佑不要出問題,但是我機房有放綠色乖乖。

後來我看到Hyper-v 好像不錯用,去報名上課也不會很貴,當時講師是IT名字最響亮的趙[驚人]趙老師授課,上了以後覺得很好用,雖然當時業界評價還是vmware,不過我還是決定採用Hyper-V, 上完課程隨即在公司LAB,跟朋友說我要把vmware換掉。轉換過程遇到一些鳥況,不過都有解決,也記錄在MIS的背影,終於轉玩~~目前就正在將它升級為Hyper-V 3.0。目前我也是積極在玩hyper-v。

沒多久聽到公司要重裝潢,機房要搬到其他樓,背部又涼一截。又要搞了真是累,還好順利OK,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搬完機房後,主機也運作正常,只是當時公司有幾層還在裝潢,有一天晚上剛好我在家遠端連線突然斷掉,這時察覺有狀況,感覺全部機房沒電,我打給朋友,馬上騎車衝到公司,X的真的沒電,UPS電都沒了,主機不正常關機,我想死定了,AD,Exchage(主機是3年了),Storage,會不會開不起來。查了一下電源,最後是當時機房總電源是從樓下樓層上來,樓下施工人離開時把他關閉所以全部沒電,將它打開後,還好電來了主機可以正常運作。後來馬上叫水電師傅處理一下。這真是個烏龍~~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38159



本篇瀏覽人數: 573
分類: 2013-IT邦幫忙鐵人賽(第六屆)(回首IT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