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回首路(11)

回憶踏入IT的點點滴滴(11)
通常證券公司是比較早上班,8點就要到達公司,想當然我是第一天報到所以不可能遲到,當天我很早起床,就在7:50進到公司找HR報到,填寫一些東西,就被領到所屬部門。

一進到電腦室小房間,沒想到資訊室還有自己的小天地還不賴,門還可以關起來!!

到了自己的座位,我那些同事就說,來報到啦(因為以前常會來這裡,協助他們),我的主管,因為他年紀大我一輪12歲,我們都叫他[朱老大]或是[阿伯],當然就介紹一下公司環境,也去各個部門繞了一下,竟然是IT當然就會進到機房先參拜一下,沒想到一進去就看到[蜘蛛絲],因為線很亂,走進去還要墊腳尖怕踩到不該彩的線。

第一天就環境介紹,因為電腦室除了負責資訊完竟為戶外,在每天下午收盤後,會幫忙印報表送給總經理等大官,第一天我就拿出筆記本開始做筆記。

公司證券系統是AIX UNIX,都是用NetTerm 登入後,看到同事寫的介面來執行打單印表等等作業
我看到傻眼,這是啥,完全不懂。單然朱老大就慢慢跟我講。我就乖乖做筆記。

也看到他在下一些指令等等。心裡想我都部會。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30829



本篇瀏覽人數: 306
分類: 2013-IT邦幫忙鐵人賽(第六屆)(回首IT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