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 Hyper-V 3.0實戰之- Hyper-V 3.0叢集For SMB 3.0 (二)

將檔案伺服器叢集及分享資料夾權限等設定完畢後,再來就是需要設定權限委派,以免因權限關係轉移虛擬機器失敗。

 

打開AD管理工具 > 找到 HV04電腦物件

點選 電腦物件HV04 > 委派

選擇>信任這台電腦,可委派任何服務 [只限Kerberos]

clip_image001

打開AD管理工具 > 找到 HV05電腦物件

點選 電腦物件HV05 > 委派

選擇>信任這台電腦,可委派任何服務 [只限Kerberos]

clip_image002

新增虛擬機器至 \\smb\vm 分享路徑,並設定叢集保護

clip_image004

進行SMB節點移轉測試,VM並不會沒有中斷。

目前擁有者在HV04

clip_image005

在[向外延展檔案伺服器]>滑鼠右鍵>移動 > [最佳可行節點] (因為只有兩個節點所以我選這一項)

clip_image007

切換至HV05,VM並沒有中斷

clip_image009

直接測試VM即時移轉,

clip_image011

移轉過程,當VM切換節點時會漏1-2封包是正常的。

clip_image013

測試快速移轉

clip_image015

因為事先將目前VM狀態儲存後,在轉移,所以會有一點Downtime。

結語:
在叢集架構下並搭配SMB檔案伺服器角色,可以達到雙重保護,如同上述測試當檔案伺服器角色的某一個節點在做切換時虛擬機器卻是正常運作沒有漏任何一個封包,只有在正常VM即時或快速移轉才有發生一點點downtime時間。還有一種作法是架設好叢集後,另外有一台SMB3.0主機,並將所有虛擬機器相關檔案存放在這台SMB3.0這樣也是可以做即時或快速移轉,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

另一種 叢集For SMB 參考連結
Hyper-V 3.0筆記(八) Hyper-v Cluster For SMB



本篇瀏覽人數: 2097
分類: 2013-IT邦幫忙鐵人賽(第六屆)(Hyper-V 3.0實戰)。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