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回首路(7)

回憶踏入IT的點點滴滴(7)
某天又接到任務啦,當時證券系統,就屬精業大宗,偶而本小公司也會接到有業務往來券商的訂單[我們需要100台PC]在連線精業(這100台不須要安裝作業系統,只需要一片小小的開機片開機連上網路即可。

 

因為我們全手動組裝PC(XX資訊牌PC),看到貨來了,同事說~~上工啦,右手羅賴吧、左手拿螺絲
開始組裝,但是很鳥的是雖然有內建網路卡,但是還是另外裝一片D-Link 網卡,原因當時X精系統
給的開機片指相容D-Link 530,用別的網卡是OK但是會有不可告知的祕密發生這時大家分工拆箱、組裝、測試、在封箱,這就是所謂team work,雖然沒幾個人,且又已經很晚,但是大家在加班中還是會喇低賽,轉移疲累的身軀,突然會迸出一句話,偎~~阿榮 速度卡媚ㄟ(台)不然我都要軟了。

好不容易搞定,隔天貨運來拖走後,到達定點,電話響了,ㄟㄟPC到了,你們工程師來一下,幫我裝機一下。

靠!! 原來還沒結束,到了券商,那個IT帶我們走一圈說剛剛這些你們就把PC都換上開機片放進去,可以連線到精業就OK了,然後他就走了,我心想你也不幫一下,就這麼帥氣閃了!!

好不容易裝完,開機也滿順利,都可以進入系統,但是總是有幾台怪小的,我們請IT看,他說ㄟ你們是經銷商這問題你們解決~~, XX的網路環境你們的也不協助一下,這單機只是網路開機後就沒問題,檢查過,結果是他後台少把這一台單機MAC Key 進去。

從此,我對企業MIS觀感不好,心中打定,我以後有機會到企業MIS絕對不讓搞那樣都只會廠商廠商,自己沒料,被笑!!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29190



本篇瀏覽人數: 258
分類: 2013-IT邦幫忙鐵人賽(第六屆)(回首IT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