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回首路(4)

回憶踏入IT的點點滴滴(4)
經過漫長的暑假面試及等待,就在夜二技開學的前夕,接到一通電話,先生您好,之前您有來公司面試公司決定錄取您,請您XX日到公司報到。

心裡想真是終於有公司肯用我啦,這是一間不到10人的電腦小公司,主要業務電腦買賣維修,也是證券系統的軟體代理商。

剛進去,啥東西都不懂,就開始跟前輩學習,開始組裝電腦,學習如何安裝這些證券看盤軟體,當然目前都是單機安裝設定,我也是在當時才知道甚麼叫做ghost。

有一次同事重客戶那邊搬了一台電腦回來,放在維修區,跟我說先給他ghost一下,我說 OK
開始拿開機片,準備來搞一下,大約30分鐘後,我跟同事說我用好了,這一個硬碟是跟他原來硬碟資料一模一樣。沒多久,靠爸了 ~~ 同事說怎麼資料不一樣,我說[奈有可能],換上另外一顆開機,還是一樣,心想[糟糕了]我來源目的方向選錯 !!

是鳥了,後來是我同事跟客戶道歉才平息

從那一次開始,在做ghost時我都非常緊張,都會請同事來幫我看一下,ㄟ 我這樣應該沒錯吧。它們說沒問題,我才放心 > 下一步

果然是菜鳥,不過這是必經過程,這也才算真正IT人生的開始,之前7-11總部,只是沾點邊!!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28206



本篇瀏覽人數: 302
分類: 2013-IT邦幫忙鐵人賽(第六屆)(回首IT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