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工作筆記(六) Windows Workstation 移轉新domian

接下來需要進行的是用戶端網域移轉,本來和同事討論直接退網域join 我公司網域這樣就可以了,但是發現其實這樣做用戶端基本上它的porfile 會產生新的,所以一些用戶端設定會很繁瑣。

所以我們採用User Profile Wizard 來進行移轉(免費工具)

http://www.forensit.com/domain-migration.html

這個工具非常方便,只需要有本機權限及join 新網域的權限就可以順利將用戶移轉完成

執行後選擇需要移轉本機哪一個profile

351.

輸入新網域名稱,即在新網域的用戶端帳號samaccountname

417

輸入後接下來會再跳出輸入新網域管理的帳號密碼,這樣只需要有join 網域可以將電腦物件建立的權限即可(我這邊當時電腦帳號都已經建立完畢先disable),輸入完畢後進會開始進行移轉及設定相關本機權限,完成後會提示重開機。

移轉期間有遇到一個問題,我有一個新報到的同仁協助移轉在過程中發生fail (如下圖)
這是因為最後在join 網域權限不足造成,這樣用戶端的相關資料全線會發生問題所以解法就是重新執行一次將他轉回就網域後就恢復正常,待權限設好,重新再轉一次即可。

 

work-error

移轉完成後,用戶端以新網域帳號登入電腦後所以環境會是相同的

但是

1.outlook 如果有設定smtp/pop3 帳號 ,密碼需要重新輸入

2.因為移轉後用戶端還是使用原公司exchange,但是因為網路我經實體切開所以對方exchange 有設定outlookanywhere所以開啟郵件後輸入員網域帳號密碼就可以連線,因為該公司憑證是商用憑證所以沒有太大的問題。



本篇瀏覽人數: 6387
分類: 公司合併公司建置筆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