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無法刪除快照

近期在新併購的office建立了一台Windows Server 2012 R2,目前雖然尚未正式上線,但測試運作都還滿正常的。

因為日前也剛好建置了一台  Backup Exec 2015 FP3 並將代理程式佈署到這一台Hyper-v Host,並進行VM備份測試。

測試後可以正常備份,但是卻發現已經備份過的VM竟然出現一個快照(如下圖),因為我確定沒有做,詢問同事它也沒有。

checkpoint537

果然在veritas 找到一篇,會發生類似的問題,所以在 BE 中將備份方法改成Standard processing 後就可以了,預設是faster processing method。

2016-10-10_143402

但是這個快照指令用指令方式給他刪除

Get-VMSnapshot -VMName ‘VM’ -ComputerName ‘HOST’ | Remove-VMSnapshot

參考文件

https://www.veritas.com/support/en_US/article.000100786



本篇瀏覽人數: 3325
分類: Hyper-V篇。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