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2012-Hyper-v 3.0 無法做即時移轉

紀錄一下之前遇到的問題,但是沒有抓圖~~所以就以文字記錄~~

前一個月要做每月更 hyper-v Windows update時,依照慣例我會將VM即時移轉到另一台主機後進行更新,但是當月在做的時候,卻發現卡關,設定要移轉目的主機按下確定卻像卡住一樣,進度條一動也不動等了很久還是一樣,因為我有有把轉移流量分散至另外一張網路卡,看了一下流連也是0,想說之前都是OK的沒調整設定。

於是在兩台主機間進行檢查,看一下啟用即時移轉選項是不否不小心沒勾到,委派是否設定是否正確,結果都正確無誤。

最後找到的原因是防毒軟體,因為目前公司防毒主機已經被總部下令由外包商管理,雖然主機還是在本地端的VM,只是外包會去調整東西,但是很少告知Local IT。

會發現是防毒軟體問題是因為,我當初建立好這幾台Hyper-v 3.0,每一台的目錄結構我都設定一模一樣,防毒軟體該排除的目錄都有設定。但是我發現防毒設定全部沒了,所以我到officescan 主控台把這幾台的權限派送下來,讓officescan client 可以自行設定相關排除目錄。重新設定完畢後再次做即時移轉就很正常。



本篇瀏覽人數: 1876
分類: Hyper-V篇。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