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USB溫度計監控機房溫度

在逛網站時,發現USB溫度計裝在PC上面可以監控溫度,若溫度超過設定的警示溫度,可以發

送郵件通知管理者,而且也很便宜喔

名稱是 : PCsensor 溫度計

usb5

買來以後直接在xp安裝附贈的軟體就可以了使用

監控的即時畫面

usb1

設定e-mail 通知,此部分要注意的只能用他程式寫死的外部信箱寄信

建議使用gmail

可以設定兩個收件的信箱

usb2

設定警示發送警告溫度

usb3

還可以設定msn 通知目前溫度狀況

usb4

因為該城市應該是說需要登入系統桌面才可以執行

所以IT也不可能整天看這個監控畫面,所以可以申請一個MSN帳號

利用該溫度計設定的登入msn,請相關IT同仁將此帳號加入

如果想要知道目前溫度機偵測的溫度,就可以對該MSN帳號打文字 “1”

就會告訴你目前溫度 (如下圖)

usb7



本篇瀏覽人數: 10847
分類: 機房相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簡易USB溫度計監控機房溫度〉中有 16 則留言

  1. Randy表示:

    感謝分享,我也買了二支,希望能花小錢而有大效益.

  2. twlilijen表示:

    請問…有支援windows 2000server 或 2003,2008嗎?
    機房沒有xp的pc.

  3. Jacob表示:

    請問Gmail的smtp照他的設定現在還可以發出信嗎,我設定了一直沒成功寄出.

  4. Roger表示:

    MSN現在收起來了,不知道有改版嗎?

  5. Roger表示:

    因此裝置無法直接被ESXi Server辨識,本想用台PC當溫度監控,但想節能減碳,發現我有台Server有支援 INTEL VT-D技術,就買了張PCIe擴充USB卡裝在ESXi Server上,然後指定該裝置可被VM直接當硬體使用,成功的在VM內建一台WIN7抓到TEMPER監控溫度了,不用多開台PC。

  6. Randy表示:

    今年換了公司工作,最近又購買二支,在設定Gmail通知時,一直有問題,想請教您,目前仍有使用嗎?又GMAIL SMTP Port的部份是用25?26?587?465 ?
    (我近日測,確定GMAIL密碼無誤情況下,試了設定上列四個Port都沒有成功)

  7. Arielsheen表示:

    其實,用自己家的郵件伺服器發送郵件就可以了,我家主機是Exchange 2013, smtp我只開放有加密的方式,所以我的smtp端口是 587 port ,提供參考

  8. 超越四界天表示:

    請問有沒有更新的程式?
    MSN已停用且新版SKYPE都沒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