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10 備份失敗紀錄 evenid 5 訊息

目前公司備份exchange 主機使用的方式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內建的windows backup 功能來備份到NAS。

本來運作都正常,突然有一天失敗,事件檢視錯誤代碼 2147942487 ,evenid 5

 

back-err2

在備份工具看到錯誤的原因寫參數錯誤 等等訊息

back-err1

查了那個錯誤代碼 有此一說是磁碟有問題要checkdisk 看看,當然檢查dell 主機硬碟是OK的。

我自己研究會失敗的原因為

因為備份失敗當下我連到該主機要查log,發現console 開的介面是我們幫用戶export mail to pst 的目錄。

於是我查一下export mail 紀錄,是有一筆完成,看了該檔案最後修改時間與備份顯示失敗時間點差1分鐘。

所以研判是export mail to pst 造成。

為何這樣認定

因為備份時間啟動後, 其實造開始對磁碟有IO的動作,那該帳號的exchange DB 是放在上圖錯誤訊息的E磁碟上,且該帳號郵件超大export 出來快40G。

在備份又export mail 可能磁碟忙碌,且該主機記憶體也快用盡(store.exe 這沒辦法) ,也有可能在備份時剛好要備份該帳號資料但是當時卻也在export mail 所以造成錯亂才失敗

所以跟同事說下次不要這樣做要export mail 先確認用戶信箱大小 還有閃過備份時段

後來等下次排成時間到備份觀察了兩天都OK



本篇瀏覽人數: 1761
分類: Exchange 2010。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