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US 設定移除已經核准的更新

WSUS 可以統一管理windows 更新的好工具,雖然比不上另一個SCCM ,但是已經很不錯用了。但是朋友之前詢問我一個問題,如果已經派送下去某一支更新後,且用戶端已經安裝上去,但是發現安裝這個更新有Bug,是否可以設定自動核准移除。

答案是OK的,但不保證

簡單記錄一下作法

目前在一台win10 已經安裝KB4523205

wsus-remove-1

wsus server 狀態,可以看到 該pc 已經是核准且安裝的狀態(雖然wsus報告查詢很難用)

3

wsus-remove-3

wsus-remove-4

接下來假設KB4523205 這可能有些問題,但是WSUS 已經核准下去且用戶端也陸續安裝

要如何在WSUS上面設定移除呢?

在WSUS 控制台中,找到已經核准的那一隻更新

先點選 左方的核准,會跳出已經核准下去的群組畫面

wsus-remove-5

接著設定為[已核准移除]

wsus-remove-6]

wsus-remove-7

設定完成後如下圖,接下來用戶端如果和wsus 連線回報時發現有核准移除的更新就會來做移除的動作,當然移除後會需要重新啟動電腦。wsus-remove-8

為了測試是否OK,我手動再用端檢查更新,就會看到用戶端掃描更新後會出現正在安裝KB4523205的狀態(此時已經在移除了)

wsus-remove-9

最後會提示重新啟動電腦

wsus-remove-10



本篇瀏覽人數: 6021
分類: WSU Server 篇。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