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變更 RAID to AHCI 模式

最近公司電腦遇到一個怪問題,公司有使用尼爾森的數據分析軟體-Arianna,平時都使用得很順暢,但是某天有一個同事說他的Arianna跑數據產出結果以前大約20秒,但是不知怎麼了突然要10分鐘才跑得出結果。

於是我過去檢查看一下網路還有其他東西否有異常,但是發現其實使用上沒什麼問題但跑Arianna時就是卡卡的,我將此Arianna設定的檔案在另外一外同事跑也是20秒產出資料。

比較一下有問題的是DELL 5040 ,跑數據正常型號是DELL 7020,心想不會吧5040是目前公司最新的ㄟ。跟同事說明後要先找一台7020約時間幫他換掉。

回我的位置後找了一台DELL 5040,安裝好Arianna並且跑同樣的資料發現一樣很慢。 ==

查問經過

因為網路沒問題,所以沒頭緒,所以只好先開啟資源監視器後,開啟Arianna並跑那個分析資料,發現在跑的後在硬碟資源監事部分 有一個 svchost.exe(LocalSystemNetworkRestricted ) 最高啟用時間總是在95 % – 100%,但是這個服務看起來也沒啥問題,但是因為是在硬碟部分所以我就先朝這方面檢查看看。

我先看了裝置管理員中存放控制器看到 @@ 為啥會適用RAID模式,這台也只有一顆硬碟而已。

40140

硬碟式TOSHIBA

40140

於是想把她更換為AHCI模式。但是我不想重新安裝

所以先修改以下兩個機瑪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修改 Start 將數值由3改為0 後重新開機

未命名

重開機後在BIOS 調整為AHCI模式

IMAG0384

開機後windows 7 會先用內建基本驅動如下圖

2016-10-04_141518

此時我再次跑一下數據大約1分半產出結果

接著在DELL 網站找一下最新的驅動程式來安裝後如下圖

1

更新完畢後再跑一下數據就是20幾秒就跑完。



本篇瀏覽人數: 5432
分類: MIS文章-Client 篇。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