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MD3000 Storage 硬碟故障紀錄

今年除夕當天,連線公司主機看一下狀況,發現MD3000 硬碟故障。此設備HD 規劃方式是 RAID 5 + 3個 Hot Spare 。

但是因為預算關係所以這一台還沒換掉,當然有簽MA,但是是跟SI簽,而不是DELL 原廠MA。但是因為若是簽原廠MA 它們可以分析Log 比較能夠正確得知問題點。但是因為原廠部詪簽所以…

位之前有經驗,RAID 5 + 3個 Hot Spare ,當有一顆硬碟故障,hot spare 會馬上接手

可以看到MD3000 管理介面中會看到如下圖訊息,他會先用hot spare 來重建資料

DELL 有說有等他重建完,再把故障的硬碟抽離在更換新的。

MD3000-1

當然我有預買一顆硬碟備用,所以我馬上報修請廠商給我一個硬碟。

上圖工作完成後,我就把故障硬碟抽離換新的,可以看到下圖工作的說明會是copy資料的動作。當他完成後就OK了。

MD3000-2



本篇瀏覽人數: 2431
分類: MIS文章- DELL主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